深渊

少女心和骑士精神,可以同属于一个女孩。

【祺鑫】房间号121224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都是我编的!

迟来的丁儿生贺

游戏是王者荣耀
文章内容也涉及一些游戏基本知识
私设特别特别特别多
我觉得ABO并不ABO
全文1w+我真的努力了






00

重庆市的天气本就闷热,未及清明就已酷似夏日,刚进行完剧烈的运动,汗如雨下,就连空调仿佛都失去了效力。

有些甜腻的草莓牛奶味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弥漫开来。

随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丁程鑫取下口罩走到镜子前,拿起摄像机开始查看刚录制的内容。嗯,不错,总体还算满意,于是他收拾东西,准备回公寓。

一进门刚放下东西正准备换鞋就被人扑了个满怀,丁程鑫一抬头就看见自家表弟可怜巴巴的模样,不免有些疑惑,“你怎么了?”

作为台风游戏主播的刘耀文拽着丁程鑫不撒手:“表哥你不是XX荣耀玩的也很好嘛,你开个直播吧,到时候跟我组队打比赛嘛,有奖金可以拿的!”

虽然对奖金不感兴趣,不过丁程鑫对直播还是蛮有兴趣的,他一直是以业余舞见的身份待在台风,采用的都是录播形式。

但……台风知名舞见略略略转行手游主播?

嗯,好像还挺有意思的。

说做就做,丁程鑫当即就申请了直播房间,但是他不知道,在离他不远的一个地方,FJ某唱见也同时申请了手游直播的房间号。

在同一城市两台不同配置的电脑屏幕上,都清清楚楚显示着:直播房间号121224。




01

聪明的人学什么都快。

没出一个赛季,名叫FJ121224的游戏新手主播M+7本人已经顺利打上二十星,在手游区火了起来。

其实他能火起来不光是因为超强的学习能力和极高的技术,还有一点就是……他打排位的时候特高冷,除了感谢礼物,其他时间根本不说话。

虽然知名唱见M老师不常说话,可是那清冷的音色,实在是禁欲到让人欲罢不能。所以即使很多人都看不懂游戏,大家也都愿意打开直播光听声音。

粉丝们爱极了他这幅高冷的模样,所以游戏公屏天天都能看见刷他直播房间号的安利消息,原本他是不在意这些的,直到有一天等排位的时候,他才发现了端倪。

刚开始以为是手误,可是相同的消息不断刷着,让他不禁问出了口。

“TF121224?”马嘉祺打开公屏翻看消息记录确认,“台风是也有一位房间号是121224的主播吗?”


FJ121224:

【房管】十三招生办:是的M老师,小略是TF的新主播,以前是舞见。

粉丝A:是的!略略略超可爱!对了,今天好像是他生日来着。


弹幕里对那位主播赞不绝口,让马嘉祺不由起了好奇心,可谁知就这么凑巧,只听“登”的一声,排上人了。

而屏幕上第一个显示出来的名字,就是TF121224。

马嘉祺轻笑出声。


FJ121224:

梦:M老师居然笑了?!怎么能这么苏!

【房管】十三招生办:我看M老师直播这么久,第一次听到他笑!

粉丝B:是不是可以站一发121224了?

粉丝C:前面的陈独秀同学,请你坐下。


当然,我们的罪魁祸首不会在乎这个,他悄咪咪的搓搓手,想着总不能第一次碰上就丢了脸,这把一定要好好打。

丁程鑫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桌子底下却给了坐在对面的刘耀文一脚。

“你用花木兰。”

被指挥的人翻了个白眼,手上却很快换了角色。


TF050923:

【房管】秦开:狼崽你可是个Alpha啊!怂什么啊,不要怂,正面和小略刚!

雾时眠:啊啊啊啊,略狼也太甜了吧!

【房管】秦开:雾眠瞎说!明明是狼略,AB才是真爱,BA是邪教。


“就是,要站也是狼……”话还没说完,刘耀文又结结实实挨了一脚,这下乖巧不吭声了。

丁程鑫微微眯起眼睛看自己这边开始带节奏的弹幕,语气有些气恼,“十四,把这边刷AB的全给我禁言了。”


TF121224:

【房管】十四收容所:得令!


游戏开始,丁程鑫手指转动了两圈,连带着屏幕里的守约也转了两圈,这是他打游戏时的一个小习惯。粉丝们和一些同他交好的主播们也都知道他这个习惯自然也不会觉得奇怪,可谁知那位本来都冲进野区的韩信又跳了一下到自己身边,围着他也转了两圈。

丁程鑫还没反应过来,走上路的刘耀文却噗嗤一下笑出了声,“表哥啊,他这是在调戏你吗?”

其实不光是丁程鑫这边直播间炸开了锅,马嘉祺那边粉丝们也是一直在吵吵。


FJ121224:

【房管】十三招生办:我是不是看错了?M老师这局玩的啥?!

粉丝A:房管小姐姐你没看错,M老师居然把韩信祭出来了!

粉丝C:哈哈哈哈哈哈,M老师之前不是说玩韩信输赢太明显不愿意再玩嘛。

粉丝B:这不一样,毕竟M老师这局准备大秀特秀,所以重新用韩跳跳也是可以理解嘛~

路人A:刚才主播是不是围着ad转了两圈啊?

【房管】十三招生办:……

粉丝A:我现在觉得之前的什么高冷主播全是假的,我们这主播怕不是个幼稚园小朋友,还通过这种方式去调戏人家别的主播。

粉丝B:小年轻第一次遇到喜欢的人,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吃完下路兵线小野又由韩信帮忙拿了一血,丁程鑫默默往对面野区走,准备去悄咪咪反个蓝buff,谁知道己方打野又围着自己转了两圈,打了个撤退的消息。正纳闷这人是要干嘛,左下角就出现了一行话,“小略你回去拿红,我反。”

丁程鑫突然就有些窝火,这人是把自己再当妹子带吗?!他没再管这人说的话,自顾自去对面拿了个蓝buff并且利用大招顺利从露露手下脱身。

见自家表哥突然沉默,刘耀文就知道他是生气了,吞了口口水心里默默为那位M+7同学默哀,并且祝他好运。


FJ121224:

粉丝A:哦呦,小略没有领M老师的情呦~

【房管】十三招生办:那挺正常吧,毕竟小略是个挺要强的男孩子,肯定不愿意让别人这样照顾吧。


马嘉祺一瞄弹幕就看到自家房管在说略略略的事,也就顺理成章问了出来。

“十三你跟小略很熟吗?看过他直播还是也是他舰长?”


FJ121224:

【房管】十三招生办:……

【房管】十三招生办:我认识小略的房管。


“认识?很熟吗?”


FJ121224:

【房管】十三招生办:嗯……挺熟。

粉丝C:哈哈哈哈哈哈,M老师为了追人已经准备卖自家房管了。

粉丝B:嘎嘎嘎嘎,心疼十三姐姐。


坐在电脑前的十三抹了一把辛酸泪,决定晾这个过分的男人一会儿,慢悠悠晃荡到隔壁十四家去蹭口水喝,毕竟自己家这个不争气的烧水壶坏了后还没来得及买新的。

那局游戏进行得很顺利,除了某人经常请求集合之外,再没有什么别的茬子了。

马嘉祺再次请求集合要把buff让给丁程鑫的时候,丁程鑫本意是不想理他的,谁知道自家表弟突然凑过来在他屏幕上点了两下并且顺利平A拿下了那个红。

看着守约身上的“获得腥红石像之力”,丁程鑫转手就送给自家表弟一个暴栗。结束游戏后,他突然看见自己直播间的弹幕已经炸开来,围绕的论点只有一个,就是刚刚那位打野的FJ主播,来自己直播间了。




02

有些郁闷地盯着刷个不停的弹幕,丁程鑫表示疑惑极了,他又不认识这人,跑到自己这里是来干嘛的?

我们的M老师自然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暴露了行踪,他熟练地关掉弹幕,任凭自己直播间的粉丝们一脸蒙蔽,愉悦的开始窥屏。


FJ121224:

【房管】十三招生办:M老师这窥屏窥得心安理得啊……

梦:我有点不太懂M老师了,自己私底下窥屏也就算了,这咋还带着我们一群粉丝一起呢,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喜欢小略是吧?

粉丝D:我刚进来,这是发生了什么?M老师这是在看谁?


马嘉祺轻咬了一下下唇,显得有些紧张,和排位时高冷的模样完全不一样。

他默默给很久不用的TF账号充了钱,然后反手就上了略略略的舰长,还附赠送了个生日蛋糕。

“哇哇哇,居然上了个舰长!”

耳机里穿来一个有些低沉的男声,让马嘉祺不由有些微怔,他们不是说小略声音甜甜的吗?可是这明显就……

“感谢M+7的舰长。”

丁程鑫的职业素养让他根本没有多想,直接就答谢出声,等弹幕突然开始刷“M老师这是想勾搭小略吗?”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眼见着时间到了,他匆忙就下了播,靠在椅背上久久不能平复自己的心跳。

这人,是想干嘛啊?

马嘉祺那边的弹幕也炸了,粉丝们不明白自家主播给别的平台主播上舰长是为哪般。

只听马嘉祺又笑了一声,“今天他生日嘛,而且我觉得他还挺可爱的。”


FJ121224:

梦:我听错了?M老师说谁可爱?

粉丝A:梦你没听错,M老师说小略可爱。

【房管】十三招生办:自家高冷主播突然想勾搭别家主播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马嘉祺才不管他们怎么想,他从容的和大家道别后,就拿起自己的手机加了刚在略略略公屏上看到的舰长群。


十四收容所:欢迎……哎?M老师?

舰长A:真的是M老师!本双担一本满足!

舰长B:对吼,M老师刚给小略上了舰长。

M+7:大家好。


瞄了两眼群里打招呼的消息,马嘉祺果断点了那位管理的头像发送好友申请。


十四收容所:M老师好,老师是要找小略吗?

M+7:啊,对。

十四收容所:群主就是小略,M老师你直接加他就好。

M+7:对了,你和十三是情侣名啊?

十四收容所:啊,对,我们两个是cp\(//∇//)\

M+7: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


说实话,马嘉祺也不懂自己在干什么,他只是凭着内心那一股子冲动劲儿就直接奔到了这里,但是现在……他看着添加好友的键,突然又有些打退堂鼓。

万一把人家吓到了怎么办?

但其实马嘉祺这是多想了,毕竟丁程鑫也算是大粉主播,光粉丝群就有好几个,平时群里也是一群小姑娘在叽叽喳喳瞎胡唠嗑,所以丁程鑫都切了免打扰,一般没什么事情是不会去看群的。只要马嘉祺不主动招惹,他大抵是不会发现群里多了个叫M+7的舰长。

再看这边,同样在略略略舰长群里的刘耀文捧着手机,眼里闪烁着不明的光芒。

他趁着丁程鑫在厨房做饭没注意自己,立刻就点了添加好友。


并不是狼崽:M老师,你好。

M+7:你好,你是刚和小略双排的那个主播吗?


小略?叫的这么亲密的吗?

刘耀文翻了个白眼,突然有些后悔自己的八卦因子泛滥。


并不是狼崽:对……

M+7:我刚在小略直播间听你到说话,声音不像是在连麦,你们两个是住在一起吗?

并不是狼崽:M老师你别多想,我虽然是Alpha但是我的信息素一般没什么味道,和Beta没什么两样,而且我是他表弟,我们两个的关系特别单纯,什么都没有的!

M+7:我好像……也没说什么吧。

并不是狼崽:没事,你不用说,我懂我懂。

并不是狼崽:对了,我表哥他是单身,目前也没有喜欢的人。而且我一定会帮你好好看着他,绝对不让那些居心叵测的Alpha和Omega近他的身!(小声bb)


这要是被知道肯定要挨打!一边这样想着,刘耀文一边有些做贼心虚的瞄了厨房方向一眼,见他的表哥大人正在对着灶台先生“面壁”不知道在发什么呆,不由松了一口气。

毕竟做红娘这种事他也是第一次,不熟练并且心虚是很正常的。


并不是狼崽:对了,过两个月不是有个表演赛嘛,M老师你打算参加吗?


马嘉祺想了一下,实在是想不起来有这回事,赶紧上游戏官网搜了一下,才确定是有这回事,时间在六月中旬。

六月中旬的重庆,那得多热啊……

马嘉祺抱着手机在床上翻了个身,陷入了纠结,他本身就是个低调不喜欢争来争去的人,直播这么久,还从未给粉丝们开过摄像头,去表演赛的话,肯定是要露面了。

可是能见到小略啊。

小略,小略,略略略,他把头蒙到被子里,在心中默念好几次这个名字,仿佛能听见那人软软糯糯答谢礼物的声音一般,一下子就有了动力。


M+7:好啊。

并不是狼崽:那我就把打野位留着了,如果时间条件允许的话,还请M老师平时和我们一起多排几次磨合磨合。


这等好事马嘉祺自然是求之不得的,他连忙应下来并且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直播时间。眼见着还早,马嘉祺觉得他还是下楼吃个饭然后再上来休息一下保证晚上的状态比较好。

自他一个人从家里搬出来之后,厨房都被闲置已久了,毕竟一个人待在家里,实在是没有什么做饭的欲望。如果有个人可以陪着……

一想到这个,马嘉祺不禁长叹一口气,不知道自己的厨艺有没有退步。吃药回家后,本想睡觉的人却突然没了睡意,他抱着手机把自己撂倒在床上,打开了群公告里的安利视频。

媚眼含丝,水波含情,指尖灵动又不乏力度,光看起来就知道平时是下过苦功夫的,基本功极其到位。

马嘉祺自认算是个眼光很高的人,不然也不会单身这么多年,一见钟情这种事,本是不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更何况这人他还没见过,只是一起打了局游戏。

这样想着,不免觉得有些可笑。

书上都说,人这一生总是在被一些自定义的条条框框所束缚,但是当你遇到那个人的时候,你却什么都想不到了,曾经你以为的底线会被无限延期,脑海中只剩下想要一股脑儿向前的冲劲。

晚上的时候,刘耀文只说要拉个人一起打,当时丁程鑫正在调麦所以也没在意,等进了队伍才真的是愣住了。

“你居然拉M+7!你俩啥时候勾搭上的?!”粉丝们刚一打开直播,就听到一直好脾气的小略一声咆哮。


TF121224:

【房管】十四收容所:……

【房管】十四收容所:我的耳朵刚经历了什么?

粉丝A:我觉得我聋了。

粉丝D:我妈妈刚进来问我咋了,为啥喊……

粉丝B: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略发出了一声怒吼。


马嘉祺自然也没想到自己会让丁程鑫有如此大的反应,他不由担心了起来,害怕这人会被自己之前的这些举动给吓跑。

“那个……如果小略你很介意的话,不然我们还是不一起打了吧。”

这话一出来,丁程鑫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其实也不是介意……啊,没关系的,就一起打吧。”


TF121224:

路人A:这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小略接受了这对cp?

【房管】十四收容所:不不不,这种时候不要给小略拉cp,会很尴尬的!


丁程鑫掩嘴轻咳一声,表面上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脚底下却狠狠踢了自家表弟一jio,提醒他赶紧开始匹配。

点了开局的人默默转头抹了一把辛酸泪,自家表哥根本不知道体谅自己,真的是不知道自己为了他的幸福付出了多少呦。

一般只要不是比赛什么的,丁程鑫都是会看心情选择英雄来练手。

“我打中。”选了诸葛亮之后,丁程鑫就起身去倒了杯水。

马嘉祺犹豫了一会儿,在最后几秒的时候默默点了赵云。


FJ121224:

【房管】十三招生办:M老师故意的!

粉丝A:附议,绝对是故意的!

粉丝C:不知道小略知不知道云亮那些事,咳。

【房管】十三招生办:小略知不知道我不知道,不过十四绝对知道。


TF121224:

粉丝B:咳,M老师真的是……

【房管】十四收容所:嘘,我们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倒水回来的丁程鑫并不知道哪里不对,因为知情者们都选择了避而不谈,我们被套路的丁老师本人就这样很正经的开始打游戏。

大家都知道,法师最缺的是什么,是蓝啊,平常如果打野是自己不认识的人,丁程鑫反而会更好意思拿蓝buff,但如今这个嘛……咳,反正他是宁愿回家一趟都不想去拿马嘉祺让给自己的蓝。

察觉到了这一点的马嘉祺坐在电脑前不满地撇了撇嘴,手指很用力敲打了两下桌面以至于宣泄自己的情绪。


十四收容所:M老师我教你,下次刷新的时候,你装作看不见,等对面打野过来抢小略让你回来你别回来,他肯定就自己拿了。


实在看不过眼的十四同学背着自家主播悄咪咪戳了人家主播的小窗,并且娴熟地卖掉了自家主播。

Nice,干得漂亮,很优秀,狼崽在线为您点赞。




03

一起打的时间长了,丁程鑫对马嘉祺这个人就越发没有抵抗力,毕竟俩人喜好相投性格互补然后人家还对自己百般温柔体贴,是个人都抵挡不住。

没用几周,M老师就顺利拿到了小略同学的生活用QQ号和微信号。

李白刚上线的时候,丁程鑫就飞快的沉迷上了这位英雄,毕竟人家是峡谷第一美男,太符合自己的气质了。

于是那段时间,我们的丁老师就一直在苦练打野位。


FJ121224:

【房管】十三招生办:哈哈哈哈,M老师要失业了。

粉丝A:怎么样,被自己心爱的人抢了自己的位置是个什么感受?

粉丝C:单纯吃瓜看戏。

路人A:我觉得略略略一点都不好,刚开始是不想跟我们M一起,现在又抢打野位……


看到这句话,马嘉祺皱了皱眉头,不满地清了清嗓子,“十三,把那位说小略不好的禁言了。”


【房管】十三招生办:哈哈哈哈,好嘞M老师。

粉丝A:震惊!知名主播M+7竟为了略略略大义灭粉丝,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路人C:哈哈哈哈,M老师好霸气,粉了粉了。

粉丝D:我就喜欢M老师这股子护夫劲儿。


“+7,你刚说什么?你的粉丝说我了?”

马嘉祺同志一时忘记了他此时正在跟那头两位连麦,这时听到刘耀文的轻笑声才感到后悔,他刚应该直接私聊十三的。

“没事的没事的,一个黑粉罢了。”

其实几个主播一起打游戏,这种事情是很平常的,一般主播都会选择息事宁人装作没看见,像马嘉祺这样条件反射般反驳的是第一个。

丁程鑫撇了撇嘴,不知怎么心里介意的紧,早前其实也不乏被无脑黑,可是偏生到了马嘉祺这里,他就……

目睹了全程的刘耀文翻了个白眼,内心默默吐槽这两个还没看清楚实情的人。

在比赛前一个半月,刘耀文找到了辅助位和中路位,分别是一位叫馒头的主播和一位叫就是喜欢攒钱的主播。

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就是,攒钱也是重庆人,于是刘耀文、丁程鑫和攒钱就在表演赛前,打算约着面个基,作为对M和馒头的补偿,这次面基是全程直播的。

约定的时间还没到,马嘉祺就爬起来守在电脑前检查网络了,仿佛生怕错过和小略的第一次会面一样。

这也是第一次,他嗔怪自己为什么不生活在重庆,如果他也是重庆人的话,今天的面基肯定也有他的一份。

直播一开,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带着纯黑色口罩的脸,那人眼睛弯弯的,一看就是心情很好,下一秒,另一个人也凑了进来。

“Holle大家下午好,我是略略略。”

“我是并不是狼崽。”


TF121224:

粉丝A:我有预感!这两位绝对颜值都不低。

路人F:我也这样觉得,粉了粉了。

M+7:今天太阳看起来好大啊。

【房管】十四收容所:?!我看到了谁!

粉丝D:M老师!

馒头:哈哈,M哥说的对,果然还是略哥那边天气更热一些。

十三招生办:我竟然在一个直播间的弹幕里见到了这么多的主播,真的有生之年。

秦开:有生之年+1。

雾时眠:我觉得能见到这么多主播的房管也是有生之年了哈哈。

粉丝F:对!我要截图留念!

梦:我也来凑热闹啦~

【房管】十四收容所:欢迎大家!希望今天三位主播玩的愉快,我们这些粉丝也玩的愉快,弹幕刷起来!


丁程鑫瞥了眼弹幕,随口回复着,“对啊,我们这里已经二十几度了,热的厉害。”

这时,两个人已经到达约定的目的地了,刘耀文推开门偏身,示意自家表哥先进去。


TF121224:

秦开:我说什么吧,肯定狼略!眠眠你输了呦,记得晚上来爷床上好好侍候~

雾时眠:……

粉丝B:我刚刚看到了什么?

【房管】十四收容所: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并且禁言的手蠢蠢欲动。

十三招生办:装聋作哑。

粉丝A:这样子我们的直播间真的不会被封吗?哈哈哈哈。

路人D: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太有意思了,我觉得最多就是会引来更多的卖片哥吧。

粉丝C:不能这样,我们不能这样被带偏,要力争做一个正直帅气的人!


看到这一幕,马嘉祺不知怎么就觉得心下有些不满,像是童年时最心爱的小汽车被邻家小孩抢走了一样,酸酸的。

心烦意乱的人默默出去给自己冲了杯咖啡,等他回来的时候,三个人已经在包厢里聚齐了。

吃饭时,终于见到了三个人的庐山真面目。


TF121224:

秦开:呜,这三个怎么这么帅,我要哭辽。

雾时眠:我有一种预感,我们的战队绝对会是表演赛颜值最高的。

【房管】十四收容所: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粉丝A:小略真的神仙颜值,吹爆!

十三招生办:不去当明星太可惜了。


马嘉祺此时,真的是完全怔在电脑前了,他不禁想起昨晚那个氤氲的梦境。

那人双臂轻轻勾住自己的脖颈不让离去,殷红的嘴唇微微嘟起,赤裸的身躯相互纠缠在一起,下身的炙热相撞,情yu味迅速升腾……

梦中的脸,俨然和屏幕另一段那张别无二致,就连马嘉祺自己都不禁开始怀疑昨晚那个梦境的真实性。可是刚洗的纯黑色内裤还搭在阳台上滴滴答答落着水,小水坑还未完全干涸,总不能说他是黄粱一梦……

不过那也仅仅只是个梦罢了,现实中他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更别说什么同床共枕,简直就是异想天开好吗。

不过……他又抬头看了看那人被烫到吐着舌头给自己扇风的模样,不禁轻笑出声,脑海中决定把理想转变为现实的想法更加根深蒂固了。




04

六月份的重庆天气果然够热。

马嘉祺拖着巨大的行李箱,手里还得举着手机给粉丝们拍个小视频交代行程,真是令人心力交瘁。

等真正到达重庆,马嘉祺才知道所谓的山城是个什么模样。

云雾缭绕,恍若仙境。

其实乍一看和郑州那边的城市没什么区别,但是潮湿的空气,错落有致的建筑以及若隐若现的阶梯,都在彰显着这是另一座城市的事实。

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个富有魅力的城市,缆车、小吃以及平静如风的江面。

马嘉祺订的酒店就正对着江面,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就可以将整个重庆的夜景一览无遗,唯一遗憾的就是他缺了个导游。

虽然我们的马先生并不是路痴,靠着导航也的确可以在陌生地域如鱼得水,可是一个人在外地,总归是缺乏归属感的,于是他就顺理成章想到了丁程鑫。

那段时间正好丁程鑫闲着没事,两个人就很快约好了面基时间。

丁程鑫出门的时候小侄子正拽着他袖子不放手,不得已,他又耽误了一些时间用来哄孩子。等他到的时候,已经有一个男人站在约定好的咖啡店前来回踱步了。

那人很瘦很高,浑身上下透露着一股子清冷的气息,一看就是良好家庭环境熏陶下茁壮生长的寒梅,高傲挺立,浴雪不……

下一秒,那男人突然蹲下来,对着路边的一只猫咪勾了勾手指,喉咙中发出清亮的声音:“喵~”

猫咪被吓了一跳,匆匆跳上房檐跑远了,男人的眼神有些失望的暗了下去,拍拍衣服上的尘土,起身时刚好对上丁程鑫的目光。

一眼万年。

两人间的气氛突然尴尬了起来,丁程鑫往前跳了一步,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嗨~”

“嗨。”

见他这样,丁程鑫反而也有些不好意思,他挠了挠头,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那个……我是略略略,然后真名叫丁程鑫,你可以跟攒钱一样叫我丁儿。”

跟别人一样,马嘉祺才不要这样。

“我是M+7,真名是马嘉祺,跟之前一样叫我嘉祺就可以了。”

“你真的就叫嘉祺啊!”丁程鑫有些吃惊:“不过表演赛是六月中旬,为什么这才六一你就来了啊?”

总不能说是迫不及待想见你吧。

“唔,就是之前听说重庆很美,所以想提前来看看,不想那么仓促,”说到这里,马嘉祺可怜巴巴的看了丁程鑫一眼,“不过就是人生地不熟的,怕看着地图会迷路。”

装可怜,这是刘耀文教的,用他的话说就是,他这位表哥最是心软,不管是什么是什么事,只要你先服软或者示弱,他就根本不可能狠下心去对你。

果然,丁程鑫一把搂住他的脖子带着他往前走了几步,说着什么,“没事,在重庆跟着哥,哥罩你,保管不迷路!”

两个人年龄相仿性格相投,一路上可以聊的话题也是颇多,直呼实在是相见恨晚。

一起玩了几日,他们的关系就又亲近了不少,可惜比赛前五天,丁程鑫他们老家有事,得全部回去一趟,还是担心马嘉祺一个人孤苦无依,于是就……

“丁老师,我们这样真的可以捉到螃蟹吗?”作为一个地道城里人的小马同志并没有下河摸过螃蟹,所以站在河中央一动不敢动,抱着丁程鑫交给他的网紧紧盯着那人,也不知道是怕自己被河水冲走还是怕他被河水冲走。

“嘘嘘嘘,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那你就一定可以。”捉螃蟹除了极优的动态视力,还需要快准狠的手法,说时迟那时快,丁程鑫猛得往前一扑,精准地捏到了螃蟹的壳子。

“小马小马!快快快,桶!”

小马同学也跟着开心,俗话说乐极生悲,可不就是这个理儿。

只见马嘉祺一jio踩上岸边石头上的青苔,就失去平衡往丁程鑫的方向扑来,和刚刚丁程鑫扑螃蟹的模样别无二致,然后两个人就华丽丽一起倒进水里,连头发都湿哒哒的在滴水。

看着对方这般狼狈,两个人就连悄咪咪藏到石头后面的小螃蟹都顾不上,也不知怎么戳了笑点,就倒在水里笑成一团。

乡下的日子很简单也很快乐,丁程鑫的爷爷奶奶待他也很好,好到就连丁程鑫都抱怨自己肯定不是亲生的。

这让他原本更加蠢蠢欲动的心,迟疑了。

毕竟这条路的确是不好走,他不愿意看着丁程鑫不开心,更不愿意看着因为丁程鑫的缘故,爷爷奶奶也不开心。

就像之前在庙里祈愿时对丁程鑫的祝福一样,他希望他健康、快乐、自由。如果他是一只风筝,那么马嘉祺绝不愿意当那个牵线的人,他宁愿他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也不愿他被束缚在自己的一席之地。




05

表演赛的日子很快就到了,那天来的人很多,强的战队也很多,可是马嘉祺并没有多紧张。

采访开始前,他不经意间瞥了丁程鑫一眼,那人笑容如常,丝毫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同,心下顿时有些失望,这个表演赛对他来说,大概就真的是一场很普通的表演赛吧,结束后,他们就该是真的分道扬镳了。

“请问小略对这次比赛获胜的把握大吗?”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拿着话筒那人,他今天做了发型,比以往更加光彩夺目。这种问题一般都是要谦虚回答的,可是马嘉祺眼中只能看到那殷红的唇,尝起来一定是果冻的味道吧。

“其实这次比赛我们十拿九稳,但是……”这个长音一看就是为了卖关子刻意拖长的,“就缺了一个人的一吻,不知道他愿不愿意给我呢?”

一边这样说着,他一边把话筒递到了马嘉祺嘴旁边。

“M先生,请问您愿意给我一吻让我们这次比赛十拿九稳吗?”






END





评论(27)

热度(2308)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