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

少女心和骑士精神,可以同属于一个女孩。

【祺鑫/Journey·18】旧雨

重庆(29°35'N,106°33'E)0:00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都是我编的!

一转眼,小奶团子怎么就已经十八岁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呢?其实在妈妈心里,崽崽还是那个在《TF少年Go》里cos哈利波特的小朋友呢。我很荣幸可以陪着你长大,希望十八岁的你可以永远健康开心,万事顺遂,和伙伴们一起携手并进,前途坦荡。

丁心宝贝,生日快乐!

伪破镜重圆
丁哥十八岁生贺2.0






*所谓久违,不过是新的开始。




推门的动作惊动了门框上熟睡的风铃,伴随着叮铃叮铃的声音和挤进室内的一阵凉气,围坐在一起寒暄的年轻人们都将视线转移到了刚进门那人身上。

重庆这座城市即使到了冬天,也不会被白雪覆盖,和刚进入那人这几年几乎没有变化的样貌一样,难以想象其实他已经大学毕业很久了,岁月总是会特别眷顾长得好看的人儿,这句话的确不假。

“丁队,你终于来了!”和来人相熟的队友已经迎了上去,一把勾住来人的肩膀寒暄,“每次同学聚会你都说工作忙不来,这次可让我们给逮到了吧。”

成年人的世界无非就是迟到了要罚酒,同学聚会自然也免不了俗,丁程鑫礼貌喝下递到他面前的酒,脸上依旧挂着温和的笑容一一回答大家的问题。

从他进门起,马嘉祺的视线就落在他身上没有移开过,这丁程鑫是知道的,在众人的围绕中不经意用余光扫过全场,找到那抹熟悉的身影后,嘴角的笑容不免更开心了些。

从某些意义上来说,这人是他的前男友,到现在还没有分手的那种。

为什么说还没分手就是前男友了呢,因为大学刚一毕业这人就逃去了国外,算上今天,他们两个已经有224天没有联系过了。

丁程鑫不会刻意躲他,当然也不会主动上去打招呼,不过不排除会有别人cue到他们。

“丁队,我记得那个时候就数你和马大会长关系最好了,天天跟连体婴一样不分开,毕业后还有联系吗?”

另一位话题中心的人显然没有想到会突然提到他俩,抬起头放下已经在手里摩挲了很久的酒杯,目光闪烁着对上了另一双眼尾已经被染上红晕的眼。


“你好,我是丁程鑫,以后我们就是舍友了,请多多指教!”

大二的宿舍是双人的,马嘉祺一向不喜欢吵闹,可万万没想运气这样“好”,偏偏就给他分了个多话的舍友。

“嗯。”他简单点头算是回应,然后就继续整理手边的物品了。

丁程鑫自讨了个没趣也不恼,他本就是看上了这人闷闷的不爱讲话的性子,调整宿舍也是他主动跟老师说想和马嘉祺住一个的,不然哪那么巧能碰到一起。

之后的日子也大部分时间都是丁程鑫在讲个不停,马嘉祺只会在关键的地方点点头以示回应,不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马嘉祺会主动在他没课睡懒觉的时候给带早餐,或者是在他生病发烧的时候帮他换退热贴买药……

所以到底是他们之间的感情到底是因为丁程鑫的一见钟情而起,还是马嘉祺的日久生情而始,这个就很难说了,不过在他们在一起后,那段日子经常会被丁程鑫笑称为“冰山融化的艰难历程”。


丁程鑫知道马嘉祺一向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局面,连忙打哈哈转移开话题,不着痕迹的将气氛中心转移到另一位同学身上。

室内的温度太过于温暖,淡淡的烟雾围绕在每个人的身边,有些看不真切,丁程鑫耸了耸鼻尖,觉得因为常年鼻炎而脆弱的鼻腔有些不太舒服。

他借口出去醒酒透气从人群中溜走,在饭店隔壁的小巷子路灯下的台阶上坐下,掏出了口袋里的打火机。

微弱的火花迎着风照亮了他的下半张脸,映的整张脸明灭不定,倒是别有一般风味。

“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还会抽烟了。”

“你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丁程鑫没抬头看他,轻笑着将打火机重新装回口袋里,“不过这个你说对了,我还真不会抽烟。”

马嘉祺没坐下,只是站在他面前逆着光,死死盯住那人依旧看起来毛绒绒软绵绵的发顶。

“你怎么也出来了?”

“你知道的,我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如果不是知道你今天会来,我根本就不会答应他们的邀请。”

听到这话,一直坐在台阶上的人终于动了动,重新站了起来。

他挑衅的看向马嘉祺,嘴角也挂着一抹坏笑,“哦?这话或许我可以理解为我的个人魅力太强,所以导致我们的马大会长依旧对我念念不忘?”

马嘉祺没有反驳,只是将下唇抿的更紧了。

“马嘉祺,你凭什么管我?你是我的谁?”

他向前两步,将马嘉祺逼到墙壁和自己的身体之间,唇角的笑意更大了。

“如果我说,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只是依旧对你的身体念念不忘,你会答应跟我睡一晚吗?”


话题不知道是怎么转到这种事情上的,就像不知道之后他们两个也不知道是怎么滚上床的一样。丁程鑫只记得,这句话说完后,马嘉祺就主动凑了上来,用柔软湿润的舌尖回答了他轻佻的问题,好像所有的伪装都被尽数看穿,眼泪一下就滚了下来。

见他哭了,马嘉祺有些慌乱的用手帮他擦着眼泪,以为对方是在责怪自己之前的不告而别和现在行为的轻佻唐突,一下子手脚都不知道该放到哪里了。

“你个混蛋!”

“对不起……”

丁程鑫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将鼻涕眼泪胡乱抹在对方昂贵的大衣上,手也一下一下捶在对方胸口。

“对不起。”

马嘉祺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能一次次重复着那三个字,将他搂得更紧。

“你应该告诉我,你、你怎么能代替我做决定,你知道这224天,我等你等的有多辛苦,你混蛋!”

“我混蛋我混蛋,是我不对,让你受委屈了。”

“去你的,”丁程鑫气急踢了他一脚,“老子是个男人,什么受委屈,你从哪儿学的哄小姑娘的鬼话?”

“我没有……”

“好了好了,你还委屈上了,一声不响就跑去国外的是你,现在跑回来求复合的也是你,你还要我怎么样,嗯?”

“我……我没有不告而别,有给你留纸条的。”在丁程鑫的目光下,马嘉祺越说声音越小。

“什么纸条?我没看见不知道,丢掉了。”

丁程鑫这神态一看就是看过了,不然以他的性子肯定是追到国外都要把他抓出来问个清楚的,断不会傻傻等上快一年。但马嘉祺又的确没什么方法可以证明纸条对方看过,只能被迫接受男友突然心血来潮的小情趣。

出差的原定时间是两年,马嘉祺基本是每天只睡五个小时剩下时间一直在工作,以这种状态才将所有的事物都压缩在224天内,处理完才早早赶回来见自家小朋友。

说是没有联系,其实也差不多,毕竟他一直忙得脚不沾地,再加上还有时差的阻碍,每天也不过是打字前言不搭后语的扯上几句,连视频都很少打。

这刚一回来准备给丁程鑫一个惊喜,谁知道这家伙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跑去参加同学聚会,让马嘉祺扑了个空,这才有了最开始的那一幕。


同学聚会对两个人来说自然已经失去了回去的意义,再加上小家伙哭得红彤彤的眼眶和鼻尖,他们可不愿回去之后被围着打探一些私密的事。

走了没有几十米,丁程鑫就不愿意了,他说马嘉祺离开了他224天,就要背着他走224条街来补偿那些没有陪在他身边的时光。

马嘉祺一向是拿他没什么办法的,只能弯腰背起日思夜想的人,一步步走在无人的街道上,走上那条他们大学回家时经常走的路。

小公寓依旧是大学时期的模样,和背后已经睡得迷迷糊糊的人一样温暖,玄关堆着马嘉祺参加同学聚会前拎回来的行李箱,他走时候餐厅坏着的灯泡也依旧没有重新亮起来,就好像他从未离开过,又或者他只是离开了几天,好像那224天对两个人感情的煎熬只是一场梦,梦醒了,一切都还是原样。

“灯泡一直留着等你回来修,”丁程鑫懒洋洋的趴在马嘉祺后背,一边揉眼睛眼睛一边解释道,“我可不会这个。”

“是是是,我负责赚钱做饭修灯泡,我们的阿程就只需要貌美如花和吃就行了。”

“去你的。”

刚睡醒的丁程鑫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子软糯的酥劲,马嘉祺被他的气息迷得晕乎乎,刚才饭桌上被灌下的酒精一股脑都涌上了头顶。

他凑上前和自家爱人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紧接着就把衣服胡乱一扒一丢,一起滚上了床。

临近冬日冰冷的月光洒在床头相互依偎的人脸上,照亮了那一室旖旎。


“他们两个走了?”

“嗯,说是有什么事先走了。”

“一起走的?”

被问到的女人轻扫了那问话的男人一眼,似乎是在嫌弃他问的太多,那男人讨了个没趣,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尖躲到一旁决定不再触她的霉头。

女人瞥了一眼已经空出来的两个座位,又想起刚才那人问的关于“毕业后是否还有联系”的问题,不免觉得有些好笑。

下次如果这对小夫夫还搞这种莫名其妙的小情趣,她可不会再帮忙了。






END





PS:有致敬《呼吸过度》


评论(20)

热度(100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